ARM 與微軟 Azure 結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6 日 16:00 | 分類 Microsoft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與微軟 Azure 結盟


全球 IP 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 ARM® 宣布 mbed Enabled™ Freescale® FRDM-K64F 開發板通過微軟認證,有助於開發可安全蒐集和傳輸資料至微軟 Azure 公有雲平台的物聯網(IoT)產品。這是第一款通過 Microsoft Azure 物聯網認證(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測試和驗證的 ARM mbed™ 開發板,將支援微軟 Azure 物聯網建置套件(Microsoft Azure IoT Suite)。Microsoft Azure 是一個開放、彈性和可靠的雲端運算平台,廣獲財星五百大企業採用。

採用基於 ARM Cortex®-M4 核心的 FRDM-K64F 開發板,開發者即可取得發表在 Github 網站上的 Microsoft Azure IoT Suite 軟體開發套件(SDK)。該函示庫(libraries)已通過開發板測試,可執行於 mbed developer website 網站上開放的 mbed 應用程式並與微軟 Azure 物聯網建置套件直接相連。

ARM 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 Krisztian Flautner 表示:「與微軟合作證明 ARM mbed IoT 裝置平台的影響力正不斷擴大。mbed Enabled Freescale FRDM-K64F 開發板通過認證,讓我們的技術直接與微軟的公有雲端平台互連;透過連結強大的分析運算平台,產品開發者可提供大規模且有價值的全新大數據服務。」

微軟數據平台暨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 Barb Edson 表示:「Microsoft Azure IoT Suite 協助企業擷取和分析未曾觸及的資料,從而產生全新的商業智慧。Azure IoT Suite 以微軟雲端平台為基礎,整合企業現有的流程、裝置和系統。Microsoft Azure 物聯網認證透過驗證各種裝置的互通性──包括 ARM mbed Enabled Freescale FRDM-K64F 開發板,協助企業快速實施最適的硬體和軟體部署。」

飛思卡爾半導體微控制器解決方案總監 Emmanuel Sambuis 表示:「飛思卡爾引領業界開發各種物聯網解決方案,以我們的 Kinetis 微控制器和其他物聯網晶片產品為核心,結合mbed 作業系統並與微軟世界級的雲端運算平台 Azure 互連。飛思卡爾很高興 FRDM-K64F 開發板成為 Microsoft Azure 物聯網認證的一員。」

微軟、飛思卡爾和 ARM 同時也加入了由 29 個合作夥伴所組成的 BBC micro:bit 計畫,提供英國 100 萬名七年級學子(11-12 歲)免費的全新資訊科技教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