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 用低功率積體電路及微型封裝,確保耳機偵測符合成本效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5 日 12: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iodes 用低功率積體電路及微型封裝,確保耳機偵測符合成本效益


Diodes 公司(Diodes Incorporated)新推出耳機偵測積體電路 AZV5001,適用於對成本及功率要求嚴格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手機、平板電腦和媒體播放器。新產品把比較器、或閘(OR)及 N 通道 MOSFET 整合到微型封裝,能夠快速且輕易偵測到耳機麥克風與設備的連接。

AZV5001 同時利用兩個偵測輸入,確定耳機何時插入了設備的音源插口。左音源訊號可確保內部比較器輸出處於低電平,當邏輯或閘與插口接地連接,積體電路輸出就會處於低電平,表示耳機已正確連接。兩個檢測輸入都具有內部上拉電阻器,確保耳機在缺少其中一個訊號時不會顯示成連接狀態。一個片上 N 通道 MOSFET 會在未能偵測到耳機時啟動,從而把音訊編解碼器的麥克風輸入調到靜音。

AZV5001 採用六引腳 1.2mm×1.0mm×0.4mm DFN1210H4-6 微型封裝,有助於縮減電路板尺寸。在 1.8V 供電電壓的情況下,元件的供電電流一般低至 7.5μA,不僅能降低系統功耗,還能提供低至 1.6V 的工作電壓。

新產品採用 DFN1210H4-6 封裝,並以 1,000 個為出貨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