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I 聯盟將於 10 月 29 日在台北舉辦 MIPI 聯盟科技研討大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5 日 13: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PI 聯盟將於 10 月 29 日在台北舉辦 MIPI 聯盟科技研討大會


行動裝置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訊與娛樂工具,隨著大家對行動裝置功能的要求日益增加,行動裝置介面的設計複雜度也隨之攀升。為了簡化介面的設計並降低產品彼此無法相容的風險,MIPI 聯盟著手開發相關規格,協助企業與開發者解決行動與泛行動應用影響裝置的各種設計挑戰,擬訂因應策略。

MIPI 聯盟目前的規格分為 4 類:包括多媒體、控制 / 數據、晶片間跨處理程序通訊、以及除錯 / 追蹤。新開發的規格類別包括 SoundWireSM (音效)及 I3CSM (感測器)。此外,MIPI 針對各元件制定的規格包括相機(CSISM)、顯示器(DSISM)、實體層(C-PHYSM、D-PHYSM 與 M-PHY®)及統一協定 UniProSM(已獲 JEDEC 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UFS)規格採用)則持續改進升級,並納入各種新特色與功能。舉例來說,MIPI 最近釋出了 MIPI M-PHY® 規格的更新版本,這個實體層介面支援跨晶片與多媒體的通訊協定與應用,其尖峰傳輸率達到將近 12 Gbps。

MIPI 聯盟董事總經理 Peter Lefkin 表示:「MIPI 聯盟成員所形成的業界生態體系近幾年來規模持續擴大,初期創始成員主要為手機製造商、零組件 OEM 代工廠及半導體公司。之後隨著聯盟制定的規格陸續被運用在各家廠商的相關產品,於是生態系統的範疇也逐漸擴展納入 IP 與 VIP 智財供應商、測試實驗室與測試設備廠商、軟體供應商,以及消費電子產品研發業者,包括平板、相機和各種週邊設備等和行動應用領域有關的商品。MIPI 聯盟成員現已涵蓋整個行動以及泛行動應用的生態體系。」

Lefkin 先生強調:「隨著行動生態體系規模持續擴大,行動連網功能擴展到更多種類的裝置,MIPI Alliance 規格的應用範疇逐漸拓及各類新產業,包括汽車、物聯網(IoT)及穿戴裝置。」

 

我們是 MIPI 聯盟,致力於發展行動及行動相關產業介面規範的國際組織,希望透過統一標準來提高系統整合性減輕產業負擔,專注於產品發展。MIPI 規格將可應用於物聯網、汽車電子以及可穿戴市場領域等新興產業。

Posted by MIPI Alliance – MIPI 聯盟 on 2015年10月1日

有鑒於越來越多亞洲科技企業投入行動市場發展,MIPI 將於今年 10 月 29 日在台北主辦「MIPI 聯盟科技研討大會」活動。Lefkin 說:「任何有興趣的開發者都能藉這個機會獲得業界最新發展資訊,瞭解MIPI 聯盟各項規格的實際應用。」MIPI 聯盟科技研討大會邀請到聯盟的技術發展小組主席 Rick Wietfeldt 登台闡述 MIPI聯 盟的規格框架及技術發展藍圖。此外,MIPI 聯盟感測器工作小組主席 Ken Foust 也將就 MIPI I3CSM 感測器的規格進行說明;除錯工作小組主席 Gary Cooper 將闡述最新發展的規格內容;開發與測試業界廠商代表將於現場分享 MIPI 聯盟規格應用與優點。本次活動開放業界廠商代表預先報名免費參加,各場討論會介紹的規格將涵蓋相機、顯示器、實體層及 UniProSM 協定等多項領域。

(首圖來源:MIPI 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