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報價看跌,SK 海力士憂 2016 年記憶體市況崩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5 日 16:0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報價看跌,SK 海力士憂 2016 年記憶體市況崩盤


南韓記憶體廠 SK 海力士(SK Hynix)社長朴星昱(Park Sung-wook)15 日提前宣告,明年記憶體市場有可能出現崩盤狀況,已在為最壞狀況做準備。

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記憶廠,發言有一定份量,朴星昱預測 DRAM 平均報價將走跌,且不預期未來有大幅回升的可能。南韓電子展 15 日在首爾 Kintex 展覽館開幕,朴星昱是在場邊接受訪問時做了以上陳述。(韓國時報)

價格是記憶體廠獲利的先期指標,有鑑於市況轉冷,最大記憶體廠三星日前已表態縮減明年資本投資,將以保護利潤做為優先考量。至於海力士的動向則還不清楚。

另外,在被問到海力士是否會透過購併增強邏輯晶片實力時,朴星昱表示已鎖定幾個目標,但拒絕進一步說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