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意識抬頭,韓廠面臨遷廠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7 日 0: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環保意識抬頭,韓廠面臨遷廠潮


中國經濟面臨轉型,環保規定日趨嚴格,包含韓廠在內眾多不符環保要求的外商已接獲中國官方的逐客令,恐面臨遷廠。

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駐北京辦公室在 11 日發布的報告上指出,中國要求外商廠房遷離主要城市,希望藉以降低污染,在中國外商為此人人自危,尤其是對長期對中國布局的韓廠而言,這已成為重要議題。(韓國經濟日報)

以北京南部的大興區為例,面臨遷廠的公司超過 4 千家,另外北京東南方的通州區,也有 9 種產業約 1 千家廠商符合遷廠要求。

KOTRA  駐北京辦公室主管 Choi Yong-min 無奈的表示,即使多數韓廠都有簽訂最高 50 年的土地使用租約,但只要中方下決定,廠商還是沒有拒絕遷廠的餘地,頂多只能協請外交部出面與當地政府交涉降低損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lay Gillilan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