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三星、高通連線,LG 結盟英特爾自製行動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1 日 10:10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制三星、高通連線,LG 結盟英特爾自製行動處理器


智慧型手機產業進入合縱連橫時代,三星與高通合作日益緊密,老是活在三星陰影底下的 LG 也不甘示弱,傳近期已找來英特爾合作開發行動處理器。

韓國經濟日報引述業內人事消息報導指出,LG 與英特爾早在年初時就已開始討論建立伙伴關係,且除了設計之外,LG 未來還將借重英特爾最新的 14 奈米技術共同為旗下手機生產處理器。

若上述報導屬實,LG 與英特爾合作可說是雙贏策略,一方面是 LG 可藉以強化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力,另一方面則有助於英特爾拓展比較弱的行動處理器業務,雙方互取所需。

Android 手機同質性越來越高,自製處理器逐漸成為差異化的趨勢。三星 Galaxy 手機處理器目前已有部份採自製,除此之外,小米似乎也有類似的計畫。

LG 目前是美國第三大手機品牌,市調機構 comScore 數據顯示,截至 8 月 15 日止(3 個月平均值),LG 手機市佔率為 9.1%,分別落後蘋果 iPhone 的 44.1%,與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的 27.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