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提專利,iPhone 掉落時自動伸腳架防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3 日 16:25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提專利,iPhone 掉落時自動伸腳架防摔


蘋果(Apple Inc.)iPhone 6、6s 外型變得圓弧、也更加滑手,常常一不小心就掉到地面、造成螢幕碎裂的慘劇。摩托羅拉(Motorola)27 日即將推出史上第一款「螢幕不會破」(shatterproof screen)的智慧型手機「Motorola DROID Turbo 2」,其他製造商也勢必會跟進。不過,從蘋果成交給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的申請文件可以探知,該公司對螢幕的保護早已有了腹案。

Phone Arena、AppleInsider 22 日報導,蘋果在名為「Active Screen Protection for Electronic Devices」(電子裝置主動螢幕保護法)的申請文件中揭露,手機透過加速計與感測器,測得機身正在墜落中之後,手機的 4 個角落就會立刻蹦出保護螢幕的腳架,為機身吸收撞擊力量。等到感測器判定手機已經落地,腳架就會再次收回到機身內,而這些動作都會透過馬達來驅動。除了運用加速計與感測器之外,蘋果還提出以相機鏡頭偵測方式。

蘋果最初是在 2014 年 4 月 18 日提出專利申請文件。雖然蘋果今年已採用 7000 系列鋁合金材質強化機身外殼,但玻璃螢幕依舊很脆弱。依據文件,蘋果也許會以上述系統保護 iPhone、iPad、Apple Watch、iPod 與 MacBook 的玻璃螢幕。

Business Insider 報導,這項專利恐怕難以真的在 iPhone 出現,蘋果專利涵蓋的產品、概念非常多元,除了想要保護智慧財產權之外,也是一種行銷的方式。不過,能看到蘋果所考慮的螢幕保護解決方案,依舊相當有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