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與 Reverdia 攜手研發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6 日 17: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與 Reverdia 攜手研發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


科思創已與 Reverdia 達成協議,雙方將共同研發並推廣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TPU)。科思創的前身為拜耳材料科技,是全球領先的聚合物製造商。科思創將在其 Desmopan™ 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品牌生產中,使用 Reverdia 公司生產的生物基丁二酸,進而滿足包含製鞋和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多項產業需求。

生物基丁二酸,自 2012 年投入商業規模生產,採用 Reverdia 公司的低 pH 值酵母科技,使科思創能夠充分利用多年來的研究。科思創也預計擴大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在臺灣工廠的生產至工業規模。

目前,生物基 Desmopan™ 產品可適用於多個硬度級別,比如邵氏硬度 A85 度、A95 度和 D60 度。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不僅具有傳統熱塑性聚氨酯的優異物理特性,相對於以化石燃料為基礎的熱塑性聚氨酯,還可以進一步減少供應鏈中的碳排放量。由 Reverdia 執行的一項模擬測試發現,與使用石油化學產品相比,使用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可減少高達 65% 的碳排放量。在不同硬度條件下,Desmopan™ 品牌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的重量百分比分別為 65%(邵氏硬度 A85 度)、52%(邵氏硬度 A95 度)和 42%(邵氏硬度 D60 度)。

科思創熱塑性聚氨酯業務負責人 Marius Wirtz 介紹說:「我們在製鞋和消費性電子產品等不同產業的客戶,都在持續尋求能夠減少碳排放量的創新解決方案,而科思創的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產品就是一個能滿足客戶要求的解決方案。很高興能與 Reverdia 合作,將最先進的產品推向市場。」

Reverdia 總裁 Marcel Lubben 說道:「我們非常重視與科思創的合作關係,雙方將進行長期投資,共同為製鞋產業和消費性電子產品產業,研發並生產優質的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材料產品。」這些生物基熱塑性聚氨酯應用產品,目前已達到了商業生產規模。生物基丁二酸具備獨特物理特性,以及在改善消費型產品生態平衡的巨大潛力,這證實了 Reverdia 的酵母科技,是用於生產生物基琥珀酸,最具永續發展價值的生產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