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隊「接力棒」赴美參加 Indiecade 獨立遊戲開發者盛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6 日 11:3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團隊「接力棒」赴美參加 Indiecade 獨立遊戲開發者盛會


在國內眾多創新創業團隊屢屢獲得國際大獎或在國際平台大放異彩之際,一個站在新一波 VR(虛擬實境)和 AR(擴增實境)產業峰頭的創新團隊「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公司,以其擴增實境結合實境遊戲的新創作品「昨日的艾莉若」(Eleanor of Ayer)入圍了有國際「遊戲界奧斯卡金像獎」地位的美國獨立遊戲──IndieCade 國際競賽活動。在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大力推動,並落實工業局 VR(虛擬實境)和 AR(擴增實境)產業發展,以及鼓勵創新創業加速聚落發展政策的努力中,又添一項預期佳績,也為國內創新創業的浪潮再增一個激勵動能。

「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公司是進駐於工業局「4G 創新創業園區發展補助計畫」支持的創夢市集公司加速 / 投資 / 眾籌輔導場域之新創公司,是個一直執著於在遊戲化的基礎將新興數位技術跨界應用加值的研發團隊。在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全面的支持協助下,從台灣獨立遊戲開發者屢屢獲得新加坡、南韓、日本等大獎後,「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公司就如接力賽般,跨入了美國舉辦的國際性的獨立遊戲大賽入圍。而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龔仁文日前表示,新興技術的發展常會趨動數位內容的創新與變革,今在 VR(虛擬實境)和 AR(擴增實境)新的浪潮下,由精實的新創團隊以新興 AR(擴增實境)技術跨界應用實境遊戲的創新組合,入圍了國際性獨立遊戲大賽,這對於內容產業跨界加值是一個極具啟發性的意涵。未來 VR(虛擬實境)和 AR(擴增實境)技術的跨界應用應會成為新的主流,如應用於遊戲、影視、展演、文創、導覽、直播、電競等領域的創新爆發力,將是值得觀察與期待的。

「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有限公司」,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技術結合實境遊戲的新創作品「昨日的艾莉若」入圍 2015 IndieCade 國際獨立遊戲大賽;IndieCade 大賽於 2015 年共集結來自全球 1,200 件作品參賽,僅 36 件作品入圍。目前「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有限公司」團隊之作品已獲得入圍肯定,並於 23 日赴美國加州 Culver City 參展與出席頒獎典禮。來自台灣的接力棒作品的入圍,確具相當實力,為台灣遊戲之光再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