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發表新世代雲端計畫,加速合作夥伴雲端業績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6 日 17:31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發表新世代雲端計畫,加速合作夥伴雲端業績成長


甲骨文 26 日宣布,與甲骨文一起擁抱雲端、拓展商機的雲端合作夥伴數量破紀錄。為支援合作夥伴雲端業務的持續成長,甲骨文並宣布全新的甲骨文合作夥伴網路(Oracle PartnerNetwork,OPN)雲端計畫,該計畫立基於甲骨文的獲獎專案,旨在協助合作夥伴與甲骨文一起拓展雲端業務。

甲骨文雲端資深副總裁 Shawn Price 表示:「雲端服務是甲骨文最優先的業務,我們也據此策略進行資源分配。我們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生態圈把重心移轉至雲端,並一起充分把握當前的歷史性商機;同時,我們也會繼續致力於擴大合作夥伴的社群,為所有重要的成員提供必要的工具、技術和專業知識,協助我們共同的客戶在市場上成功。」

甲骨文正在不斷拓展其廣大的雲端產品和服務組合,與此同時,甲骨文雲端方案的部署率和市場佔有率也正迅速成長。本次發表的雲端計畫,旨在協助合作夥伴運用甲骨文整合性的雲端解決方案組合,協助新客戶和既有客戶成功地遷移至雲端,確保合作夥伴在當前快速發展的市場中取得成功。

26 日宣布的甲骨文 OPN 雲端計畫將於 2016 年 2 月 1 日正式推出,它將使 OPN 的成員有機會展現他們的專業知識、技能、以及對甲骨文雲端方案的投入,並透過甲骨文整合的雲端應用程式和平台服務產生差異化。新計畫的內容將補足現有的 OPN 計畫,並提供不同級別的認可以及漸進式的優勢。與甲骨文一起擁抱雲端,可顯著地支援合作夥伴的雲端策略,並提供夥伴們成功所需的基礎框架。OPN 提供最全面的雲端計畫,讓合作夥伴充分運用甲骨文雲端服務的競爭優勢。

同時,甲骨文也宣布在 OPN 雲端計畫中新增一入門級別──「雲註冊級別」,讓新加入的合作夥伴有機會迅速開啟他們的雲端運算之旅,並在無需前期投資的情況下運用甲骨文雲端服務發展業務。即日起至 2016 年 5 月 31 日,新雲端合作夥伴加入 OPN(雲註冊級別),無需會員費,即可取得甲骨文雲端服務的各項優勢。雲註冊級別的成員可取得的項目包含:經銷甲骨文雲端平台解決方案,包括平台即服務(PaaS)和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解決方案;取得 OPN 雲端業務構建程式(Cloud Business Builder),用於銷售、行銷,技術培訓、相關資源,並取得 OPN 品牌推廣。

2014 年,甲骨文推出甲骨文雲端線上社群(Oracle Cloud Connection online community),並擁有超過 35 萬次的合作夥伴瀏覽量。這些合作夥伴可在甲骨文雲端服務與廣大的甲骨文雲端計畫和資源上進行探索、學習和互動,進一步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

為提升甲骨文的市場覆蓋率,並協助合作夥伴拓展雲端的商機並提高營收,甲骨文 OPN 在 2016 財年已全面將 PaaS、IaaS 和新的 SaaS 解決方案組合納入甲骨文雲端經銷計畫。該計畫讓加值型轉售商和分銷商受益於新的甲骨文 OPN 雲端服務的折扣獎勵制度,服務涵蓋甲骨文的大部分 SaaS、PaaS 和 IaaS 解決方案。除折扣獎勵外,甲骨文雲端經銷計畫亦可讓合作夥伴銷售多年期的產品,同時利用續簽合同和向上銷售的機會,以前端利潤(front-end margin)的方式取得持續的收入。在上一季裡,甲骨文的雲端經銷計畫與同期相較成長超過 122%。

(首圖來源:Flickr PROPeter Kaminsk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