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兩大新展區將粉墨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7 日 15: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6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兩大新展區將粉墨登場


由外貿協會及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主辦的 2016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將於 5 月 31 日至 6 月 4 日展出,現正開放國內外廠商報名參展。

明年該展新定位為建立網路生態系夥伴(Internet Computing Ecosystem Partner)最佳平台,將以物聯網技術應用、商業解決方案及創新與新創貫穿展覽主題及展區規劃。

新聞稿

全球 ICT 產業發展重點已轉移至物聯網(IoT)技術應用與周邊服務,形成銳不可擋的趨勢,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指出目前只是物聯網浪潮的開端,未來還有數十年的榮景可期,預測物聯網裝置將從 2014 年的 37 億台成長到 2020 年的 250 億台,2013 年到 2020 年間的物聯網年均複合成長率達到 35.2%。

因應物聯網相關之設備、技術應用與整體解決方案成為眾多國際買主來訪的新目標,2016 年 COMPUTEX TAIPEI 將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成立「SmarTEX」展區,該區結合安全應用、智慧居家與娛樂、智慧穿戴、車用電子、3D 商業應用及智慧科技解決方案等 6 大 IoT 應用領域,除了製造商、供應商、通路商,全球主要系統整合(SI)業者也是主辦單位全力洽邀的買主目標對象。

物聯網發展牽動產業供應鏈的調整變動與重新分工,同時「少量多樣」的發展形態激勵許多創客(maker)及新創公司發想非常具潛力或利基的物聯網應用。物聯網背後真正的驅動力來自於新創企業,根據 Gartner 預測,至 2017 年 50% 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將源自創業 3 年以內的新創公司。

2016 年 COMPUTEX TAIPEI 將為國內外新創團隊、企業打造最國際化的舞台!位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的「InnoVEX」展區以「創新×新創」為主軸,聚焦物聯網跨業應用、e-Commerce 及破壞性創新,以開放式展台及洽談區建構新創企業 / 團隊展露頭角與國際集資平台、創投業者尋覓投資標的媒合平台。另外,該展區將舉辦一系列創業論壇及講座、新創企業與金主之媒合會及交流會等周邊活動,創造展示創意、技術交流及資金媒合等多重效益。

南港展覽館則由「系統及解決方案區」、「POS 區」、「嵌入式及智慧製造區」組成黃金鐵三角,協助想要開發新獲利模式、提升製造生產力或採購整體解決方案的國際買主找到合作夥伴,同時與位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半導體廠商區相呼應,提供智慧物聯應用從設計、製造到軟硬整合的一條龍服務。

(首圖來源:Computex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