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出貨量連 4 季萎縮,華碩市佔遭聯想超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30 日 9:50 | 分類 iPad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平板出貨量連 4 季萎縮,華碩市佔遭聯想超車


市調機構 IDC 29 日公布,全球第 3 季平板出貨量下滑 12.6% 至 4,870 萬台,已連續 4 季呈現萎縮,當中又以 iPad 衰退的情況最嚴重。

IDC 指出平板更新週期較長,是造成平板需求疲軟的主因之一,據 IDC 調查,平板用戶最長 4 年才換新機。除此之外,俗稱大螢幕的平板手機替代性高,更進一步侵蝕平板市場。

一手開創平板市場的蘋果 iPad 當季出貨量大減 19.7%,市佔率下滑至 20.3%,儘管還是位居出貨排行榜之首,但優勢已大不如前。三星出貨量也下滑 17.1%,市佔率下降至 16.5%。

聯想市佔率逆勢成長至 6.3%,取代華碩(4%)成為出貨排行榜上第 3 名。另外,華為以 3.7% 緊追在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