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界的教父!外媒評遊戲史上 10 位貢獻最大的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31 日 0:00 | 分類 電子娛樂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遊戲界的教父!外媒評遊戲史上 10 位貢獻最大的人


英國網站 GamersFTW 評選了貢獻最大的 10 位遊戲製作人,這裡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NO.10 岩田聰

任天堂前任總裁,開發了任天堂 DS、Wii 還有多款遊戲,不僅對主機開發做出巨大貢獻,更讓任天堂變得更加輝煌。

10-game-godfather 10

NO.9 三上真司

《生化危機》之父,這個意義就不用說了。《生化危機》系列是恐怖遊戲的經典,還被改編成電影,小編小時候玩可是被嚇出了不小的陰影。

10-game-godfather 9

NO.8 加布‧紐維爾

微軟前員工,離開微軟後創建了 Valve Software,開發了《半條命》、《反恐精英》、《傳送門》等優秀作品,沒有他我們會少玩多少優秀作品啊!

10-game-godfather 8

NO.7 約翰·卡馬克

是美國的電玩遊戲程式設計師、id Software 的創始人之一。他雖然不是一個遊戲開發者,但是身為程式設計師,對遊戲的 3D 技術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沒有他,我們的遊戲肯定要多停留在 2D 時代幾年吧。

10-game-godfather 7

NO.6 坂口博信

在他開發的眾多遊戲中,《最終幻想》系列尤為著名,克勞德、賽菲羅斯、文森特等人物形象深植人心,沒有玩過遊戲的人,看了遊戲改編的動畫電影也會被深深吸引吧!

10-game-godfather 6

NO.5 拉爾夫·貝爾

真正的「電子遊戲之父」,他是第一個提出家庭遊戲概念的人,並且預測了遊戲的多種類型,現在依然適用。雖然當時他開發出的遊戲機並沒有很多銷量,但是他的「電子遊戲之父」地位還是不可動搖的。

10-game-godfather 5

NO.4 席德·梅爾

電子遊戲界神話般的人物,如果說剛才那位是「電子遊戲之父」的話,這位則是「電子遊戲教父」了。只要是他的遊戲,必定擁有頂級品質,讓人欲罷不能的佳作,比如《文明》系列、《蓋茨堡》,還有《鐵路大亨》。

10-game-godfather 4

NO.3 小島秀夫

有過很多出色的作品,尤其是《潛龍諜影》系列非常著名。

10-game-godfather 3

NO.2 橫井軍平

Game Boy 之父,任天堂初期核心成員,為任天堂的霸業立下汗馬功勞,後來由於決策失誤,引咎辭職.在 BANDAI 開發出匹敵 Game Boy 的 WS,簡直是滿滿的童年回憶。

10-game-godfather 2

NO.1 宮本茂

不知道這個人就有些說不過去了,畢竟他是「瑪莉歐之父」啊!他是任天堂的靈魂人物,就連外國的政經雜誌也將他選為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曾經在權威雜誌評選的世界最出色的十位遊戲設計師中排名榜首。

遊戲葡萄配圖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D Hancoc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