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第三季營收再創新高,股價大漲7.5%至近期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31 日 15:56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第三季營收再創新高,股價大漲7.5%至近期新高


慧榮科技今日公布 2015 年第三季財報,單季營收 9,540 萬美元,季增 9%。第三季毛利率 51.6%,稅後淨利 2,005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ADS)盈餘為 0.57 美元(約新台幣 18 元)。

「很高興慧榮季營收再度創歷史新高。」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第三季營收如預期成長 9%,主要挹注自嵌入式儲存產品。慧榮的嵌入式儲存產品營收較上一季成長近25%,目前已超過總營收的六成,其中 Client SSD 控制晶片在兩家 NAND 大廠及多家模組廠客戶的成長加持下,季營收大幅成長逾 40%,已佔慧榮總營收的二成。eMMC 控制晶片除了開始出貨支援 TLC NAND 的控制晶片給 SK 海力士,也因 SK 海力士接獲新的智慧型手機 OEM 訂單而回復成長,而寶存(Shannon Systems)企業級高階 PCIe SSD 的營收也更趨於穩固,開始出貨給兩家中國的新客戶,包括一家最大的電子商務及一家支付服務的業界領導者,上述因素帶動了第三季嵌入式儲存產品的強勁成長。此外,我們的 Ferri 嵌入式儲存解決方案也成功打入兩家新的車載供應鏈。」

展望未來,苟嘉章表示:「第四季總營收預估將呈現小幅成長,儘管射頻 IC 及可擴充式儲存產品線營收將減少,嵌入式儲存產品線的成長仍將帶動整體營收的增加。慧榮第四季的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 Client SSD 控制晶片及寶存的企業級高階 PCIe SSD,而 eMMC 控制晶片將維持穩定成長。」

預估 2015 年第四季營收將持平至增加 3%,毛利率 50%~52%,營收費用介於 2,500 萬至 2,700 萬美元之間。

慧榮股價 10 月 30 日美股收盤大漲 7.5% 到 31.79 USD,創下近期新高。

simo201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