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贏 Square?亞馬遜終止行動支付服務 Amazon Registe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3 日 8:00 | 分類 app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不贏 Square?亞馬遜終止行動支付服務 Amazon Register


一年以前,亞馬遜(Amazon)曾經野心勃勃地推出行動讀卡裝置與 App 服務搭配的行動支付方案「Amazon Register」,拉攏實體商家的心,串連 O2O 服務,並直接與 Square 正面對決,不過這回卻踢到了鐵板。就在 Square 積極準備 IPO 之際,Amazon 卻宣布即將在明年 2 月全面終止 Amazon Register 的服務。

低價策略失效,Amazon Register 踢鐵板

Amazon Register 與 Square 的構想雷同,店家使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下載免費 App,再搭配 Amazon 專屬的信用卡刷卡裝置,就能讓消費者使用信用卡或簽帳卡付款。這個行動刷卡裝置只要價 10 美元,再插入任一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一個簡易的信用卡刷卡設備就完成,對於小型零售商家而言是再簡便、低成本不過的方案。

為了與 Square、PayPal 等既存的競爭者競爭,Amazon Register 還祭出低價策略,每筆交易金額收取的手續費比 Square 的 2.75% 還要低。不過,顯然許多商家對於要與 Amazon 合作還是有些疑慮。事實上,Amazon 提供給合作商家的「苛刻條件」一直為人所詬病,所以有些商家不願意透過 Amazon Register 與 Amazon 共享交易資料。

Amazon Register 將在 2016 年 2 月 1 日正式終止服務,商家經手 Amazon Register 的交易資料會保留至 2 月 28 日。Amazon 表示,「我們會定期評估我們的產品及服務,以確保我們專注於提供客戶獨特的優勢。因此,我們決定停止 Amazon Register 這項服務。」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