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電搜查線:揪出隱藏在生活中的耗電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3 日 12: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耗電搜查線:揪出隱藏在生活中的耗電問題


雖然不斷有能源技術革新的消息傳出,再生能源的發展也逐漸成熟,但到目前為止,人類所能完全掌握的能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因此如何節能、省電就成了另一個重要的議題。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特別舉辦「耗電搜查線」徵文比賽,號召全市民搜尋生活周遭耗電的地方,藉以觸發全市民關心能源浪費的議題。

以常見的家電產品冰箱為例,開門的次數越少越省電,因此建議民眾盡量一次把該拿的東西拿完,並讓每次開門的時間縮短;也可以利用軟塑膠片自製冷凍室門簾,降低冷空氣大量外洩。

除了冰箱外,電視機、電風扇其實都很耗電,因此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邀請民眾只要將所發現的情況,無論是生活家電用品中的使用方式所造成能源耗損,又或是公共區域能源浮濫使用,以文字方式分享於活動 Facebook 頁面者,都有機會獲得獎品。

同時,為推廣「節電」的理念,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也於 2015 年 11 月 5 日在「噪咖」(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 180 號)舉辦智慧節電生活分享會,邀請里民前來參加同樂,一起討論省電小知識,歡迎市民攜伴參加「智慧節電生活分享會」。

耗電搜查線參加辦法

  • 時間:10 月 30 日至 11 月 6 日中午 12 點止。
  • 參加辦法:以文字方式留下耗電觀察【文字】(每人限留言一次),分享於主辦單為活動 Facebook 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67946883484286/)。
  • 獎品:將從參加者中隨機抽出 1,000 元 SOGO 商品券 20 名,及按讚人氣獎 2,000 元 SOGO 商品券 5 名。於 11 月 30 日公布於活動頁面上。

(首圖來源:活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