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發表最新版 Firefox,新增「追蹤保護」功能確保使用者瀏覽隱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4 日 15: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zilla 發表最新版 Firefox,新增「追蹤保護」功能確保使用者瀏覽隱私


以推動網路、平等、開放為宗旨的美商謀智(Mozilla)4 日發布了最新版 Firefox。此一版本在隱私瀏覽模式中特別增加了「追蹤保護(Tracking Protection)」新功能,讓使用者對 Web 使用經驗握有更多自主權與控制權,同時使用者隱私也更進一步獲得保障。

Firefox 隱私瀏覽模式下的「追蹤保護」功能再創業界之先,它讓使用者能自行控制第三方所能接收的線上資料。其他瀏覽器如 Chrome、Safari 的隱私瀏覽模式,都無法達到 Firefox 所提供的保護機制,遑論 Microsoft 的 Edge 或 Internet Explorer 了。

 

隱私瀏覽搭配追蹤保護功能

Firefox 是首款提供隱私瀏覽模式的瀏覽器,使用者關閉了裝置的瀏覽器視窗時,也能在用戶端控制自己的隱私設定,不致讓瀏覽器留下 cookies 與歷史紀錄。然而,使用者瀏覽網頁時,往往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將自己的資訊分享給未知第三方,甚至是從瀏覽中的網站所分流出去的第三方,這個情況在任何瀏覽器的隱私瀏覽模式下皆是如此。不過,此一現象將在今天劃上句點 。

透過今天正式釋出的 Firefox 桌面版(Firefox for Windows, Mac, Linux)以及行動版(Firefox for Android),任何如廣告、分析追蹤作業、社交媒體分享按鈕等內容,只要可能在未告知使用者的情況下跨網站記錄使用者的瀏覽行為,隱私瀏覽的追蹤保護功能都將主動攔截。

Mozilla 同時也為 Firefox 增加了新的「控制中心(Control Center)」,在網址列的固定地方提供網站的安全性與隱私控制功能。一旦 Firefox 攔截到網頁元素的追蹤行為,就可能無法正確顯示網頁。這時只要透過控制中心,就可針對特定網站停用隱私瀏覽模式的追蹤保護功能。

 

Firefox 開發者版本(Developer Edition)新增動畫工具(Animation Tools)

Mozilla 4 日同時釋出 Firefox 開發者版本(Developer Edition)的新工具,其中「動畫工具(Animation Tools)」可依照動畫設計師所需要的方式執行任務。

Mozilla 持續打造有趣的「DevTools Challenger」實機操作教學,讓網頁設計師了解該如何徹底利用這些新的視覺效果編輯工具。Mozilla 認為開發者版本中的新工具,可減少動畫設計過程中「撰寫指令碼」的感覺,過程更像是在後製電影一樣有趣。實際到底如何,就留給使用者去判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