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印度踢鐵板,Q3 出貨季減 4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4 日 17: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印度踢鐵板,Q3 出貨季減 46%


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日益重要,而根據科技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3 日最新發布的統計,2015 年第 3 季(7-9 月)期間,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 20%、季增 12%,而三星電子依舊穩坐龍頭寶座。印度目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手機出貨量都是智慧手機款式。

統計顯示,支援 4G LTE 技術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在 Q3 多達 1,000 萬支,較去年同期暴增 2,400%,其中以三星手機的出貨量最多。不過,三星在印度的智慧手機市佔率依舊從 Q2 的 24.5% 萎縮至 23.2%,主要是受到低價機種市佔衰退的影響。在售價低於 100 美元的智慧手機當中,以印度、中國廠牌成長速度最兇猛。

相較之下, 身為聯發科夥伴的印度智慧型手機大廠 Micromax,Q3 智慧手機市佔則從前季的 16.7% 上升至 17.7%,其「Yu」品牌智慧手機僅在網路上販售,如今出貨量已超過小米。另外,印度品牌 Intex Technologies 排名第三,Q3 智慧手機市佔率從 Q2 的 9.9% 躍升至 11.7%;排名第四的聯想集團(Lenovo)市佔率也從 7.5% 上升至 9.8%,主要是拜 K6 Note 銷售強勁之賜。

相較之下,小米在印度的出貨量則首見季減,減幅多達 46%,主要是受到聯想與 Micromax Yu 系列智慧手機在 100 美元以下市場的競爭激烈影響。

與此同時,蘋果(Apple Inc.)Q3 在印度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則創歷史新高,達 170 萬支,主要是拜 iPhone 6 系列買氣強勁之賜。蘋果的出貨量市佔率仍保持在 1% 左右,但銷售額市佔率卻接近 9%,風光拿下市佔排行的第三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waminath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