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車主亂用,特斯拉計劃在 Autopilot 上加入「額外限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5 日 8: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多車主亂用,特斯拉計劃在 Autopilot 上加入「額外限制」


月初 Tesla 的軟體更新終於加入了萬眾期待的 Autopilot,某程度上可以由系統輔助自動駕駛。原本這種功能可以讓人駕駛得更加舒適,只可惜推出之後出現不少濫用情況,有人甚至故意將雙手離開方向盤任由系統自動駕駛。眼見情況有惡化的跡象,Tesla 似乎有意做出一些改動去限制 Autopilot 的應用。

Tesla CEO Elon Musk 在 3 舉行的財政報告會議的 Q&A 環節中,特別提到了 Autopilot 目前的應用情況。他承認 Autopilot 似乎有被胡亂使用的情況,比如有不少人在網上公開一些透過 Autopilot 自行駕駛的危險影片,或會對道路安全構成潛在威脅。有鑑及此,該位 CEO 就表示他們現在正計劃為 Autopilot 加入一些「額外的限制」,務求盡量減少 Model S 車主做出胡亂及瘋狂的舉動。

unwire.hk 配圖

雖然 Elon Musk 其後並未進一步說明「額外的限制」到底是什麼,不過可以想像或可能是針對手握方向盤這點去做出改動,例如當系統偵測到駕駛人士的雙手離開方向盤幾秒鐘,系統便會自動解開,而類似的功能在一些保持車輛距離的系統上已曾出現,能有效減少分神的駕駛人士在路面上遇上一些措手不及的情況。此外,Elon Musk 同時也表示為讓 Tesla 系統更盡善盡美,他們正不斷針對實際駕駛的數據進行研究,以便改善地圖及演算法等部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