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奧地利工廠擴產,貫徹「工業 4.0」理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6 日 10: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奧地利工廠擴產,貫徹「工業 4.0」理念


工業 4.0 動態——互聯生產的未來圖景已在英飛凌鋪開。目前,英飛凌科技奧地利股份公司菲拉赫工廠用於生產和研發的新綜合大樓已經開工。該擴建專案將於 2017 年竣工,相關投資和研究費用總計達到 2.9 億歐元。其中,根據工業 4.0 理念設計研發和生產環境是此次擴建項目的重心所在。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首席執行長 Reinhard Ploss 博士表示:「換言之,數位化就是聯通現實世界和數字世界,這是英飛凌的重點。我們擁有實現數位化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同時也看到了利用數位化在市場上搶佔先機的巨大潛力。透過工業 4.0,我們將加快創新步伐,提高生產力和產品品質。英飛凌菲拉赫基地研發的解決方案,將不僅應用於英飛凌遍布全球的分公司網路之中,同時也將在我們和客戶以及供應商的合作中得以採納。」

實施工業 4.0 有助於提升公司的競爭力,這得益於互聯互通程度的不斷提高,從而大大推動了效率提升。未來互聯工廠的主要特徵包括高度自動化、生產和物流中的深度橫向和縱向整合,以及利用擴展分析法進行大資料分析。英飛凌正在從兩個層面助推互聯和知識密集型生產的全球趨勢:一方面,研發和生產用於智慧工廠的微晶片和感測器;另一方面,始終如一地大規模利用工業 4.0 技術。

為充分發揮互聯生產的潛力,除先進的技術外,還需要能夠利用這些技術,並將其與現有流程集成的專家。為此,英飛凌將針對員工採取資質培養措施並制定新的職位要求:例如,所謂的工作區管理者將在未來透過行動控制台監控生產和管理各個系統。諸如平板電腦或資料眼鏡這些視覺輔助系統,將支援資訊處理。到 2017 年,英飛凌菲拉赫工廠預計將產生大約 200 個新的研發職位。目前,其中 130 個職位已有員工到職。

英飛凌科技奧地利股份公司首席執行官 Sabine Herlitschka 博士表示:「工業 4.0 為我們保持和增強歐洲工業生產優勢提供了巨大機遇。目前,我們正在菲拉赫工廠透過聯通研發、生產和『智慧 4.0』實施工業 4.0,從而能夠更快、更高效地為我們全球各地的客戶提供創新產品。同時,我們正在打造未來工廠實例。做為英飛凌全球網路的一個創新基地,我們正在展示年產 130 億顆晶片的知識密集型生產工廠的日常生產願景。」

半導體製造商同樣希望將來不斷推出開拓性創新產品:英飛凌是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生產 300 毫米薄晶圓半導體產品的公司。它們的厚度僅和一張紙差不多,但這些晶片的正面和背面都擁有電活性結構。據商業雜誌《Trend》報導,在調研的 500 家奧地利公司中,英飛凌被評為 2014 年研發力度最大的公司。智慧工廠的首要元素已經在菲拉赫工廠實施多年:該廠所有正生產的產品可以永久且唯一地進行定位追蹤。另外,每個成品提供可納入日常生產過程的測量資料,並優化後續生產條件。

在新建的綜合大樓中,英飛凌正在不斷將感測器技術與通信和資料處理系統相結合。因此,未來可能實現自動生產決策,而設備自行啟動的狀態導向維護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另外,新建大樓的能源和資源消耗智慧控制系統將使成本比之前的設施減少高達 15%。因此,英飛凌正在實踐其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利、安全和環保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