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Coat 收購 Elastica,提供完整雲端安全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2 日 18: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lue Coat 收購 Elastica,提供完整雲端安全解決方案


企業資安防護技術全球領導廠商 Blue Coat 12 日宣布將以 2.8 億美元(約台幣 92 億元)購併 Elastica, Inc.。越來越多企業發現,傳統的資安防護不再適用於雲端時代。雲端應用的快速發展,已經為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安全威脅。有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已經不再使用由資訊長(CIO)所管理的應用程式來處理業務,轉而採用存放於雲端的應用程式。

雲端應用和在地部署(on-premise)應用的混合,讓想要妥善管理公司資訊安全的企業感到相當挫折。而藉由 Elastica 的購併,讓 Blue Coat 可以幫助企業解決這個問題;透過其全球資安平台可讓企業不論是在雲端還是在地部署,或是混合雲等環境,都能具備可視能力以控管相關威脅,進而達到資料層級的安全要求。這也讓 Blue Coat 成為「後基礎建設」世界(post-infrastructure)唯一能夠滿足相關要求的資安業者。

Blue Coat 一直積極致力於定義雲端安全的未來,近幾年來不論是在組織以及非組織的技術發展上已經相繼投入超過 5 億美元(約台幣 164.5 億元)。這些努力也讓 Blue Coat 能夠協助客戶在重新定義企業網路與資安全新模式的雲端時代,具備因應能力。Blue Coat 領先業界的在地部署及遠端部署(off premise)威脅防禦及雲端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加上結合了 Elastica 的「雲端存取安全與分析」(Cloud Access Security and Analytics),讓 Blue Coat 成為業界唯一一家能夠滿足雲端時代企業安全要求,提供相關解決方案的廠商。

Elastica 的 CloudSOC™ 提供相當獨特的功能,包括採用機器學習技術的威脅評等,使用者與端點行為模型,以自然語言為基礎的資料外洩防護(DLP)及雲端應用「資安監控中心」(SOC)的分析與修復。Elastica 還能進一步針對認可的雲端以及「影子 IT」(shadow IT)等應用程式提供完整的風險分析及政策管理,以確保安全的雲端使用。Elastica 透過它的雲端應用安全代理(Cloud Application Security Broker,CASB)閘道器及 API 控制提供雲端應用的安全管理與政策執行。Blue Coat 以超過 15,000 個客戶基礎和所具備的雲端暨在地部署 web 安全解決方案,在合併 Elastica 之後將可提供使用者在雲端時代業界最完整的產品組合。

「這宗收購案讓 Blue Coat 的客戶得以取得 Elastica 的 CloudSOC 服務,對於近年來企業組織越來越複雜的一些挑戰,將可提供另一種前所未有的創新解決方案,我們在評估多家 CASB 業者之後發現,Elastica 的技術顯然就是 CASB 領域的未來。」Blue Coat 執行長 Greg Clark 表示。「許多 CASB 業者的市場區隔是依靠既有的在地部署基礎建設而存活,但身為資安產業領導級的 web 安全平台,Blue Coat 所看中的除了要能擴充 CASB 功能領域外,同時還能運用我們的雲端保護解決方案來提供的技術整合。」

領導級的 IT 資安雜誌 SC Magazine 最近一篇產品評測文章指出,ElasticaCloudSOC Platform 以其獨特性重新定義了雲端安全產品的組合(stack)。Elastica 的傑出之處在於能夠針對企業及員工所普遍使用的雲端應用提供可視能力、威脅偵測與預防,資料治理及意外後分析。負責評測與撰文的 SC Labs 總監 Peter Stephenson 博士在文章中表示:「這是我們所在尋找的稀有產品之一,對於必須管理及操作雲端應用程式安全 SOC 的管理員來說,該有的它都有了。」

「我們的客戶無法忍受雲端應用的效能和安全在一團混亂的網路解決方案中糾結不清,無法提供符合使用者所期待的服務層級協議(SLA)」Blue Coat總裁暨營運長Mike Fey表示。「企業所面對的資安防線越來越糢糊,傳統以基礎設施為中心來保護使用者的方式,在雲端時代已不適用。我們的使命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提供來自雲端的總體解決方案和特別為雲端所打造的解決方案。」

「由於雲端的加速使用,我們以特有的綜合式資料科學方法來做為雲端存取的安全引擎,未來將以強化 Blue Coat 部署於全球的安全平台,讓客戶能夠安心的享受雲端應用程式所帶來的速度與敏捷性。」Elastica 執行長暨創辦人 RehanJalil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加入 Blue Coat,讓 ElasticaCloudSOC 平台能夠延伸到 Blue Coat 的客戶。Blue Coat 對於雲端應用及服務的安全承諾,和我們想要為雲端應用中所儲存的重要資料提供可視能力與保護功能的使命不謀而合,雙方的結合將可提供業界最為強大的企業雲端安全功能。」

ElasticaCloudSOC 讓已經具備強大雲端功能的 Blue Coat 安全平台(Security Platform)如虎添翼。Blue Coat 的安全平台以其五大解決方案解決不斷發展中的網路、資安及雲端安全問題,不論是在地部署或是雲端管理的環境都能運作順暢包括:

  • 先進的網頁及雲端安全
  • 加密流量管理
  • 先進威脅防護
  • 意外回應與網路取證
  • 網路效能最佳化

(首圖來源:Blue C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