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與伊甸基金會攜手成立南投「社區輔具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5 日 18: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與伊甸基金會攜手成立南投「社區輔具站」


邁威爾 (Marvell) 台灣分公司與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25 日於南投縣仁愛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史努櫻教會舉行「社區輔具站計畫」開幕儀式,為當地長者提供各項輔具設備的借用服務及簡易無障礙環境修繕。開幕儀式現場並由職能治療師示範輔具使用,進行教學說明,Marvell 志工同仁也一起陪同長者試用輔具,希望透過輔具的協助,能幫助長者提升行動、生活自理的能力。

隨著高齡化的社會趨勢下,台灣長者照護問題日益增加!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推估 2014 年全台失能人口為 76 萬人,65 歲以上比率更高達 62%;造成失能的原因包含在家中跌倒、慢性疾病及老年退化者為多,顯示無障礙空間的重要性。而偏鄉地區常因醫療據點分散、資源不足,失能長者無人照顧情況最為嚴重。為提供長者無障礙的社區生活,Marvell 以實際行動支持伊甸基金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史努櫻教會-社區輔具站」的成立,除捐贈輔具外,Marvell 志工同仁並參與瞭解無障礙空間修繕規畫,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老年失能及照護問題的重視。

伊甸基金會於 2014 起在全台偏鄉陸續成立「社區輔具站」,至今已成立 20 個輔具站據點。第一階段為社區輔具站輔具設置及社區據點無障礙空間修繕,未來將逐步推廣至輔具修繕、生活資源連結等。輔具站皆備有拐杖、輪椅、助行器以及便盆椅,提供當地長者輔具借用服務。 而此次南投縣仁愛鄉的「社區輔具站」設置於史努櫻長老教會,當地主要居民為原住民賽德克族,在地社區輔具站的設置,讓長輩能立即就近取得輔具,提升自理能力。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部長黃雪香表示,台灣許多偏鄉因資源缺乏,或是經濟窮困、輔具維修耗時、使用資訊不足、自製不安全的替用工具等問題,許多長者面對基本輔具的匱乏,生活暴露在危險中,而伊甸基金會致力於「社區輔具站」的設立,目標就是希望能為長者帶來安全便利的生活。黃雪香表示:「感謝Marvell的支持,不但贊助輔具站的相關經費,也組成志工團,面對面地關懷長輩。也希望更多社會大眾都能以行動支持社區輔具站的設立,讓社區長期照護能夠躍進一大步!」

Marvell 台灣區副總裁陳克誠表示,Marvell 全球慈善基金會與員工多年來除提供全世界重大災害急難救助金,也與各地的慈善機構合作,Marvell 台灣和伊甸基金會共同舉辦愛心義賣及捐款;更希望藉由與伊甸基金會合作設立「社區輔具站」,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企業及民眾關注並加入關懷長者的行列,正視長者照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