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推出一系列功能強大的工業控制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5 日 13: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 推出一系列功能強大的工業控制器


NI 國家儀器身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可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並於 24 日宣布推出 3 款最新的工業控制器,可滿足物聯網 (IoT) 進階應用領域的複雜需求。 這個系列的工業控制器採用第五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與堅固封裝,並提供內建 I/O 與多種連接選項,可將各種功能整合至單一控制器中,從此不必在複雜機器中佈署獨立的子系統。 這些控制器可將視覺和運動、控制與處理等各類 I/O,整合至最新上市的 IC-3173 等單一高效能控制器,可簡化系統複雜度並降低系統成本,同時減少整體布署體積。

「工業系統和機台日趨複雜,必須納入多個獨立的子系統,以便執行特定任務,例如圖像處理、多軸運動控制與操作介面。 透過 IC-3173 工業控制器等產品,系統設計師即可採用集中化方式,透過單一控制器達成上述多項或甚至全部任務,進而提升效能、降低系統複雜度」,NI 嵌入式系統部門主管 Jamie Smith 表示。

為了滿足不斷演進的業物聯網應用領域需求,設計人員需要的是已整合運算、連線和控制功能的產品。 IC-3173 工業控制器具備下列重要優勢,能夠充分滿足這些需求:

  • 強大的處理能力:雙核心 Intel i7 處理器搭配使用者可設定的 Xilinx Kintex-7 160T FPGA,提供先進的訊號和影像處理能力、客製化數位 I/O 及高速閉迴圈控制能力。
  • 豐富的連接選項:5 個 Gigabit 乙太網路連接埠,其中 4 個可支援乙太網路供電(PoE)功能,以及兩個完整頻寬控制的 USB 3.0 連接埠,可同時連接多部 USB3 Vision 與 GigE Vision相機並同步處理影像。
  • 順暢整合:支援 EtherCAT Master、Ethernet/IP、RS232/RS485、Modbus 序列和 Modbus/TCP,可與其他裝置 (例如 PLC) 和操作介面進行通訊。
  • 軟體:提供完整的 LabVIEW 系統設計軟體支援,可自訂控制演算法,並執行圖像處理及進階分析。

(首圖來源:Flickr/Elektor Lab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