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承諾與陽光動力號展開進一步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7 日 16: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環境科學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承諾與陽光動力號展開進一步合作


創新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領先供應商科思創 27 日宣布,將繼續其對陽光動力號的贊助計畫,並協助完成其 2016 年無燃料環球之旅的目標。

前身為拜耳材料科技的科思創自 2010 年起即是陽光動力號專案的合作夥伴,並為該專案的官方技術夥伴。科思創為其設計並建造陽光動力二號駕駛艙,採用最先進的聚氨酯和聚碳酸酯系統,顯著減輕飛機的重量,同時確保提供飛行員最完善的保護。

「對於我們的員工和客戶而言,陽光動力號項目已成為科思創創新的象徵,說明我們有能力提供一系列廣泛的創新解決方案」,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繼續支持這一激動人心的事業,因為它囊括了我們求新若渴、勇往直前和多姿多彩的企業價值觀。」

 

永續發展的承諾

「永續發展是我們業務戰略的核心」,科思創首席永續發展負責人理查·諾斯科特(Richard Northcote)說道,「2016 年春,陽光動力號環球飛行將重新開啟,屆時我們將成為跨美航段的領先贊助商之一,這彰顯了我們對這一項目的全新承諾。」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不斷追求節能產品,政府也開始在立法中實施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陽光動力號將發揮巨大的作用,向全世界展示,當前的技術將如何有助於創造奇蹟。為陽光動力號開發的技術已經被應用汽車和製冷產業的各種日常用品。 此外,飛機上所使用的塗層目前也被用於許多其它產業。

 

科思創與陽光動力號之間的密切合作

做為陽光動力號專案的發起人、主席兼飛行員,伯特蘭·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表示:「由於我們環球之旅的延遲,科思創也將繼續陪伴我們翱翔藍天,展示其對陽光動力號的重要貢獻。我們所有的合作夥伴都擁有共創更乾淨未來的美好願景,唐佩德和科思創團隊的持續支持,證實了他們對實現這一目標的承諾。」

做為陽光動力號專案的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長兼飛行員,安德列·博爾施伯格(Andre Borschberg)補充說:「我們非常重視科思創自 2010 年以來的技術投入、承諾和創新精神,並期待著能夠在未來的 3 年內與其開展更為緊密的合作。」

「從我個人的體驗而言,科思創為陽光動力二號精心設計的駕駛艙為我和伯特蘭提供了舒適而又溫馨的飛行和工作環境。 我們期待能夠在 2016 年的下一航段,搭乘陽光動力號成功返航。」

除此之外,科思創還大力支持陽光動力號的「未來淨化」(Future is Clean)倡議,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通過之後,今年 12 月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1)召開之前,彙集使用乾淨能源(clean energy)的全球支持。

(首圖來源:solarimpu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