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斬後奏!Windows 10 更新「未通知」就刪除部份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8 日 12: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先斬後奏!Windows 10 更新「未通知」就刪除部份程式


雖然 Microsoft 最新款的 Windows 10 自推出之後評價不一,但依然無阻其吸引力,而且目前已有超過 1.1 億部裝置正在使用。只可惜該系統最近卻出現一些問題,例如早前推出的更新或有可能會在下載中途卡死,而 26 日更有消息指在更新之後,有部份已安裝的程式可能會被自動刪除。

近日不少人都去到 Microsoft 論壇上投訴,並相繼表示當他們進行 Windows 10 的更新之後,機內的部份程式會莫名其妙地被自動刪除,比如其中一名受影響的用戶就表示,原本在 Windows 10 內安裝了 Speccy 這款系統檢查工具,但當更新了 Windows 10 後卻被刪除,而其後系統才表示主要是由於不相容問題,先移走再通知,簡直就是先斬後奏。

unwire.hk 配圖

此外,這次受影響的程式當然不只 Speccy 一款,因為其他報告中顯示例如 CPU-Z、AMD Catalyst Control Center 及 CPUID 等都會在 Windows 10 更新後自動刪除,而當中最值得留意是 AMD Catalyst Control Center 這個驅動程式,因此它主要是用來控制 Radeon 顯示卡的各種設定,被刪除後或會令系統出現問題。

unwire.hk 配圖

至於上述程式又是否正如 Microsoft 所說不相容 Windows 10 呢?似乎並非如此,因為事後有用戶除了可以重新安裝這些程式外,更發現運行上完全沒有問題,所以有人懷疑這次的問題或許可能是更新上的一個 bug。此外,有用戶也認為即使 Windows 10 真的想刪除這些程式,也應該在更新之前先通知,讓用戶做好準備或決定是否更新,而並非刪除後才通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