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也開源專利?只有南韓企業能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30 日 7:59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也開源專利?只有南韓企業能用


11 月 24 日,南韓首屈一指的大企業三星電子,宣布它將開放旗下的相關專利給南韓本土的中小企業使用,以配合南韓政府刺激經濟發展的政策。

事實上,在今年 6 月左右,三星電子就曾經宣布過要無償開放 3,000 件專利。如今,這個數字將被推進到 27,000 件,也就是第二波開放列表中將增加 24,000 件專利。

這次所開放的專利,技術領域範疇相當廣泛,包括如行動裝置、影音技術、通訊技術以及半導體技術等。

這家智慧型手機製造大廠這樣表示:「我們希望透過分享自身的高品質專利,來增加南韓企業的競爭力。」

除了三星電子外,三星的其他關聯公司(如三星 SDI)也都有加入與南韓政府單位資通訊科學規劃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的合作之中,由朴槿惠所領銜的政府希望藉由開放國內大企業的專利,來刺激不同產業的中小企業發展。

(本文由 智由博集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