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P 2.2 保護破功!美國影片、影集 4K 種子蜂擁而出,單一檔案破 10GB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3 日 11:36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DCP 2.2 保護破功!美國影片、影集 4K 種子蜂擁而出,單一檔案破 10GB


好萊塢過去一直在努力保護 4K 影音內容,不讓這些影片流入到 P2P 的盜版市場上,因此他們針對 4K 影音進行多種保護機制,不過現在看來這些努力已經無效了,因為現在 4K 影音的種子已經在許多 P2P 網站上現身,並且廣被使用者下載。

根據觀察 BT 技術的網站 TorrentFreak 報導,雖然在 8 月份陸續有一些 4K 影集的種子流出,不過只是斷斷續續的,但到前幾天突然湧出一大波 4K 影片的種子,可以從影片的內容研判,這些影片主要是從 Netflix、Amazon Prime 等影音網站所取得。

Amazon 4K leaks_techbang1203

雖然早在 8 月份,網路上可以見到《絕命毒師》影集的 4K 檔,但當時只有流出一集,不像現在是整批整批的流出。這些影集的內容還包括最新才開始播映不久的 Jessica Jones,而且這些影片的檔案要大於傳統 1080p 影集很多,每一集壓縮後依然有 10GB 以上。

Netflix Jessica Jones 4K leaks_techbang1203

目前好萊塢保護 4K 影音內容的管道很多,以 Amazon 及 Netflix 兩家影音服務公司來說,都有採用 HDCP 2.2 版權保護的機制,這是一種新的通訊協定,用來保護影音在透過 HDMI、DVI、DisplayPort、USB 等管道傳輸時,確保內容不會被盜拷。如果使用 Windows 10 PC 則在硬體層就可以保護 DRM 內容,而且影片製作公司也為影片打上特殊浮水印,藉此可判斷流出的影片是從什麼管道流出。

TorrentFreak 懷疑這一波流出的影片主要管道是來自於 Amazon Fire TV 以及 Roku 4K 機上盒,兩者的機制可能在某些地方有了漏洞或是遭到破解。而如果這個漏洞被證實,無疑對於過去好萊塢所支持的 HDCP 2.2 保護機制打了一個耳光。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