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迪思半導體推出 ICE40 ULTRA™ 穿戴式裝置開發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3 日 17: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萊迪思半導體推出 ICE40 ULTRA™ 穿戴式裝置開發平台


萊迪思半導體公司 為客製化智慧互連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3 日宣布推出適用於消費性穿戴式裝置設計的低功耗開發平台。以 iCE40 Ultra™ FPGA 為基礎,搭配各式感測器和週邊元件,適用於廣泛領域的穿戴式裝置設計。

iCE40 Ultra FPGA 的封裝尺寸較其他的微控制器小 60%。此外,iCE40 Ultra FPGA 為永遠開啟(Always-On) 應用提供低功耗待機模式,且為每次充電需運行數日的消費性穿戴式裝置的理想選擇。iCE40 Ultra 穿戴式開發平台所支援的硬體功能和感測器包括 1.54 英吋顯示器、MEMS 麥克風、高亮度 LED、紅外線 LED (IR LED)、BLE 模組和 32M 快閃記憶體。同時,支援測量心率、血氧飽和度(SpO2)、皮膚溫度和壓力的感測器,以及加速計和陀螺儀。平台尺寸如腕錶大小(1.5 英吋寬×1.57 英吋長×0.87 英吋高),並配有腕帶和內建電池。

萊迪思半導體產品行銷經理 Ying Chen 表示:「在不斷成長的物聯網市場中,穿戴式裝置是相當熱門的應用。面對眾多潛在的穿戴式裝置應用及其嚴格的功耗要求,要找到合適並結合低功耗運作與週邊支援的半導體平台成為了一項挑戰。我們的 iCE40 Ultra 穿戴式裝置開發平台提供的低功耗和多功能支援,為客戶在各種穿戴式應用設計的理想選擇。」

平台附有詳細的使用者指南和多個 RGB 到 MIPI DSI 的並行橋接、健康監控器、計步器、紅外線發射器及手電筒功能等應用展示。

iCE40 Ultra 穿戴式開發平台零售價為 US$270,現可直接向萊迪思半導體公司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