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與 IDT 開發航太級晶片,加速和提高空間中資料的移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8 日 15: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與 IDT 開發航太級晶片,加速和提高空間中資料的移動


供應關鍵混合訊號半導體方案的領先類比與數位公司 IDT®,發表數據傳輸量及速度都比以往的飛行任務更快速的航太應用新技術。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的全新航太級晶片 RADNET1848-PS 採用航太級 RapidIO 切換器,將使用市場上首款 RapidIO 互連技術,透過外太空抗輻射網路運算系統,加速大量數據的傳輸。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航太產品暨加工事業部總裁 Ian McDonald 表示,「隨著越來越複雜的感應器被引入飛行任務後,英國航太系統公司意識到開發可處理與日俱增的數據傳輸晶片的必要性,透過 IDT 的技術,我們達成了這個目標。」「這些發展為軍事、商業以及民間新一代的高性能航太系統──甚至是高能物理系統應用等提供了飛行任務所必需的高效網路連結。」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以 IDT 的 240 Gbps CPS-1848 RapidIO 切換器做為其 RADNET1848-PS 產品的基礎。 IDT 的 RapidIO 晶片,主要用於連接運算系統組件,即使在超高速度下也能提供高度可靠性。該晶片每瓦效能優越,低延遲,封包傳輸具可靠的容錯系統功能。這些航太級解決方案具彈性,並可在太空中游離輻射 / 輻射密集的環境中運作。英國航太系統公司的新型抗輻射的 RapidIO 切換器,現已在軍用及航太產業上市發售。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和 IDT 與其他具領導地位的科技公司持續開發航太用產品。透過新 RADNET1848-PS 航太級 RapidIO 切換器,系統架構現已構建在新的骨幹資料互連上。新款 RapidIO 切換器的概念始於 2012 年,新一代航太互連標準(NGSIS)決策團隊選擇 RapidIO 通訊協定做為乙太網路,Infiniband 和 PCIe 互連間數據傳輸的首選技術。NGSIS 為產官合作機構,主要負責定義航太系統組件之間的互連標準。這些標準統稱為 SpaceVPX,旨在促進互用性,使用戶可有效控制開發航太用運算系統的成本。

IDT 副總裁暨介面及連結事業群總經理 Sean Fan 表示,「歐洲核子研究組織最近採用我們的 RapidIO 技術,幫助研究人員探索宇宙奧秘,而現在要開始往太空前進。」「由於 RapidIO 功能和優點獲得廣泛認可,其在地球上的應用-如無線通信和大數據分析──中所扮演的角色只會繼續不斷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