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開源硬體,助企業研發人工智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4 日 17:15 | 分類 Facebook , 尖端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推出開源硬體,助企業研發人工智慧


研發成熟的人工智慧一直以來是科技界的夢想,隨著近年 Google、Apple 和 Microsoft 等大型科技企業紛紛投入研發,已得出了不俗的成果。Facebook 雖然是社交平台,但同樣有自己的人工智慧研發團隊,例如早前 Unwire.pro 報導過的圖像辨識技術就是 Facebook AI Research 團隊的成果。近日 Facebook 宣布推出新一代開源人工智慧硬體設計,名為「Big Sur」。

代碼名為「Big Sur」的硬體,據 Facebook 指是全新一代的鍛鍊神經網路硬體,並已將該款硬體給予 Open Compute Project 開放運算計畫,讓其他人都能夠受惠於此設計。

在過去數年,Facebook 已提供開源基礎建設元件及設計,並已開發了能夠閱讀故事、回答有關不同情境的問題、玩遊戲,甚至會學習未能具體說明任務的軟體。

 

開源人工智慧硬體,為企業提供基礎建設藍圖

全賴更強大的電腦,尤其是配備 GPU 圖形處理器的電腦,在人工智慧演進上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快速的硬體及軟體成就更深入探究及更複雜的系統,促使這些發展能透過運算能力以密集連鎖的步伐邁進。

而這次由 Facebook 與 Nvidia 協作的 Big Sur,較 Facebook 過往世代快兩倍,意味著能夠以兩倍速度訓練及探索兩倍大的網路,並由另外兩個因素提升 Facebook 網路的規模及速度。

unwire.pro 配圖

同時,Big Sur 可帶來遠高於過往世代所提供的多用途功能及效率,並能更完善利用熱及能源效率,讓 Facebook 的伺服器能夠在 Open Compute 開放運算標準數據中心中運作。

Facebook 指現在首次推出人工智慧開源硬體,是希望為其他能夠設立人工智慧基礎建設的機構提供一個藍圖,不論是初創企業、學院或大型企業都能做為參考。未來 Facebook 將更專注於研究及讓橫跨其公司的其他團隊都能夠於其產品及服務中善用神經網路,而 Facebook 人工智慧研究團隊亦投入 3 倍資源於圖形處理器的硬體上。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