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組 PC 團隊,拚 2016 年業績二度回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4 日 16:20 | 分類 Samsung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重組 PC 團隊,拚 2016 年業績二度回春


三星手機事業江河日下,但 PC 事業此時卻醞釀敗部復活,據韓國媒體 ETtimes 報導,三星確認 PC 仍為 IT 主流產品的地位不變,打算將散落在各部門的 PC 研發人員再度集結成獨立團隊,且年底前還要對外招兵買馬重整旗鼓,顯示三星對 PC 的看好與重視程度。

報導指出,三星擬重塑 PC 產品線,預計 2016 下半年推出新產品。三星還將開發一款旗艦級產品,希望以此做招牌打響知名度,並在 3 年內達成擴充出貨量的目標。三星國內外合作夥伴聞訊已準備調高明年銷售目標。除此之外,三星位在深圳工廠,以及總部行銷人員對新方針也躍躍欲試。

三星 PC 事業一度瀕臨收攤,但在 2009-2012 年卻奇蹟似復活,2010 年出貨量首度達成 1 千萬台,並順勢擠進全球前十品牌。更難能可貴的是,期間三星每年還能維持 20-30% 的 PC 出貨成長速度,與聯想、蘋果齊名。

可惜 2012 年三星手機事業達到高峰時,IT 部門遭重整解散後,PC 業績也就跟著下滑,去年出貨量跌至 600 萬台,今年預估可能僅剩 3-400 萬台的出貨規模,現在就看新團隊成軍後能否讓三星 PC 事業二度起死回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