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網路照樣可找路!iOS 版 Google Map 即將加入「離線導航」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6 日 14:27 | 分類 app , Goog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平時去海外旅行,相信不少人都會靠 Google Map 去找路,雖然這種功能的確十分方便,但大前題是必須要連上網,所以一旦連不上網路,那就會無法用使用。不過繼先前的 Android 版之後,iOS 版 Google Map 的最近的更新終於將加入了「離線導航」功能,如此一來即使上不了網,也無需擔心會迷路。

Unwire HK 配圖

其實 Google Map 離線導航這種功能早在 2015 年 5 月的 Google I/O 大會上已經發表,而繼上個月 Android 版率先加入這項功能後,終於就連 iOS 版也快要能用得到。至於使用方法則十分簡單,首先在有網路的情況下先登入 Google 帳號,然後再在 Google Map 內搜尋特定地點,接著只需選擇儲存離線地圖,如此當 Google Map 偵測到沒有網路時,就會自動轉到離線模式,反之就會自動返回線上模式。

Unwire HK 配圖

值得留意的是在離線模式之下,由於下載了的離線地圖已經有備齊所有資料,所以即使是導航功能也都依然可繼續使用,用戶除了可以搜尋特定的目的地以外,甚至還可以看到各個地點及店舖的評價及營業時間,而駕駛者也可以得知到達目的地所需的行車時間,可說是十分方便。此外,有鑑於各個地點的離線地圖容量比較大,為確保不會長期佔用儲存空間,所以這些地圖將會在 30 日後自動刪除。

(編按:這功能 Google 目前只在美國與加拿大率先使用,其他地區尚未啟用此一功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