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S 跨過里程碑,第十萬輛車 12 月賣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6 日 11:56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廠特斯拉超低調跨過重要里程碑,其 Model S 全電動車 12 月賣出第十萬部,距 2012 年 6 月第一部車出廠僅 3 年又 6 個月。

電動車在美國還處在小眾市場發展階段,但 Model S 已賣到全球皆知,全球電動車銷售排行榜名列第三。與通用的插電式油電車 Chevrolet Volt 相比,Model S 達成第一個十萬輛銷售記錄的時間快了近 1 年半。另外,儘管 Model S 已經出廠三年多,但銷售動能仍歷久不衰。

特斯拉並未特別針對此事發新聞稿宣傳,上述報導是汽車網站 Hybridcars.com 根據最保守數據推估得出的結果。今年截至 11 月止,特斯拉已累計賣出 9.94 萬部電動車,以每月平均 3,700 部的銷售量計算,總數應早超過十萬輛。

近日一家有中資背景的新創電動車廠 Faraday Future 竟跑到特斯拉後院設廠,引發業界極大關注。周二又有消息傳出,另一家新創車廠 Atieva 也打算挑戰特斯拉,且同樣具有陸資背景,是由中國北京汽車集團透過旗下電動車子公司所掌控。Atieva 總部設在加州,距史丹佛大學僅有幾英里的路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ve Jurvet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