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Emoji 當密碼,電腦差點被永久鎖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9 日 12:00 | 分類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 Emoji 當密碼,電腦差點被永久鎖上


不少人在發短訊時都會用上 Emoji 表情符號,甚至在 Instagram、Facebook 更新時都會用上。不過一名 Mac 電腦用戶卻因為貪玩使用 Emoji 當系統密碼,最後無法開機,自己玩死自己。原來是這名網友想試試能否在 OS X Yosemite 以 Emoji 當作系統密碼,成功設定後才發現出事。

重啟電腦後,這名用戶才發現平時使用如常的 Emoji 鍵盤,在登入畫面原來無法使用,只有基本的鍵盤選項提供,如是者因為無法輸入 Emoji,系統就 Reboot 到了 Recovery HD。更慘痛的是,由於他改用了 FileVault,所以無法簡單地將密碼回復。

幸好他最後還是想到解決方法,就是進入 Recovery 模式,再利用外接硬碟 Boot 機,安裝 Emoji 鍵盤和停用加密,等待數小時後就可以重新登入電腦。該名用戶指出問題的關鍵在於 OS X 系統版本,原來系統容許 Yosemite 用戶使用 Emoji;到了 El Capitan,Apple 已經禁用 Emoji 當系統密碼。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