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mi 請人開發「New Metal Gear」!前員工披露小島秀夫離職原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3 日 15:52 | 分類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onami 請人開發「New Metal Gear」!前員工披露小島秀夫離職原因


小島秀夫的去向終於塵埃落定,目前他所成立的 Kojima Productions 工作室將會先專注開發一款 PS4 遊戲。至於小島為何會離開 Konami 呢?外界一直眾說紛紜,不過近日有前 Konami 員工就爆出了當中內幕,主要原因是其待遇與以往有明顯差別。

其實自從《Metal Gear Soild》系列一鳴驚人後,小島秀夫這位神級製作人就成為了 Konami 的靈魂人物,而且由其率領的團隊更獲得特別待遇,除得到更多資源外,工作上自由度更比其他部門高得多,甚至公司內部更有專為他們而設的「特別區」存在,而這種權力上的氛圍早就影響到公司的和諧氣氛。

Metal Gear Soild_unwire.hk1223

不過小島秀夫的尊貴待遇近年卻出現了變化,因為自 2010 年推出的手機遊戲《Dragon Collection》大受歡迎後,Konami 高層就意識到手機遊戲的賺錢潛力,再加上開發家用機大作所需要的人力物力高得多,所以其後 Konami 的經營方針就逐步投放到手機遊戲上,而小島及其團隊多年來的特權亦不復存在,正因如此小島離開 Konami 只是遲早的事。

New Metal Gear_unwire.hk1223

另一方面,小島秀夫離開 Konami 後並不代表《Metal Gear》系列遊戲已經完結,因為早前他們就透露過今後將會繼續推出該系列的新作品,而且近日其官網亦已經刊登了聘請廣告,主要負責開發「New Metal Gear」遊戲。至於當中要求的條件包括有要對製作遊戲有熱誠,有開發及計劃大作的經驗,擁有不受規限的想像力及創意,以及能夠向其他人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