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出錯 13 年!數千名華盛頓監獄囚犯意外提前獲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4 日 17:24 | 分類 軟體、系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腦系統出錯 13 年!數千名華盛頓監獄囚犯意外提前獲釋


電腦系統及軟體出現錯誤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不過如果相關問題出現在監獄中又會帶來什麼問題呢?話說美國華盛頓州立監獄最近就出現了類似情況,由於電腦系統出現問題,結果自 2002 年開始就總共有多達 3,200 名犯人提前獲釋,幸好似乎對社區沒有帶來太大影響。

據了解,在 2002 年,當時華盛頓最高法院頒令懲教署實行「表現良好」更生計畫,只要華盛頓州立監獄在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即有機會提前獲釋,至於相關資料則會全數記錄於電腦中。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該電腦系統原來一開始就出現計算上的問題,導致大約 3,200 名囚犯比原定出獄的時間更早獲釋,而平均提前的天數則為 49 天。

華盛頓州州長 Jay Inslee 目前已下令州政府及各警區進行相關調查,並要搜尋出所有提早獲釋的人,然後再回去監牢繼續服剩下的刑期。據知直到目前為止,暫時只有 5 人返回監獄服刑,另外有部份的人則可以社區服務來抵消。雖然有關單位將會在明年 1 月 7 日起開始修正電腦軟體,但消息指原來該問題早於 2012 年就已被揭發,卻並未進行過任何補救措施,Jay Inslee 表示情況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資料來源:King-5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