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智慧手機相機模組拚自製,營收要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4 日 10:2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智慧手機相機模組拚自製,營收要翻倍


日經新聞 4 日報導,日本智慧手機大廠 Sony 計劃於 2016 年 12 月開始透過泰國工廠生產使用於智慧手機的「相機模組(由影像感測器、鏡頭等零件所組成)」產品,以期望藉由將智慧手機核心零件內製化(自製化)、提高成本競爭力。

報導指出,Sony 甫於 2015 年秋天開始利用泰國 Bangkadi 工廠進行智慧手機的組裝作業,不過因除了蘋果(Apple)、三星之外,近年來中國等新興國家廠商也全力提升智慧手機性能,故 Sony 擬藉由在泰國建構出從零件以至於智慧手機組裝的生產體制,來提高商品競爭力。

據報導,相機模組被 Sony 定位為僅次於影像感測器的元件事業核心產品,且今後除了智慧手機之外,預估來自車用、醫療、機器人等領域的需求也將擴大,而 Sony 計劃於 2017 年度將相機模組營收提高至約 2,000 億日圓的規模,將達 2014 年度的約 3 倍水準。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Sony 4 日開盤後股價跳空重挫 1.5%,不過之後隨即急拉翻紅,截至台北時間上午 8 點 20 分為止,Sony 上揚 0.20% 至 3,008 日圓;2015 年 Sony 股價飆漲 21.39%,連續第 3 年走揚。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的資料顯示,台灣手機相機模組廠商有光寶科、順德、佳能、群光、正崴和致伸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