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GPU 採「北極星」架構,開啟前所未有的遊戲和多媒體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12: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Radeon GPU 採「北極星」架構,開啟前所未有的遊戲和多媒體體驗


AMD Radeon 繪圖技術事業群(Radeon Technologies Group)將在 2016 年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中,率先展示 2016 年採用全新「北極星」架構的 Radeon GPU,帶來卓越遊戲體驗,其整機功耗比同類 GPU 競品減少 61%,以優異的每瓦性能,為輕薄型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遊戲電腦,開啟前所未有的遊戲和多媒體體驗。

「北極星」架構為 14 奈米 FinFET 製程進行設計和優化,每瓦性能更是 AMD GPU 史上最大的突破。新架構搭載 AMD 第 4 代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GCN)、內建新一代顯示引擎、支援 HDMI 2.0a 和 DisplayPort 1.3,以及支援 4K H.265 編碼和解碼的新一代多媒體功能。

即使目前處於早期階段,採用「北極星」架構的 GPU 硬體於競爭中已處於主導地位,且展現出該架構的潛力。在《星際大戰:戰場前線》對比測試當中,使用 1080p 解析度、中等畫質設定 60FPS 的情況下,搭載「北極星」顯示卡的系統將於現場展示,整體系統功耗為 86 瓦,對比搭載 GTX 950 顯示卡平台的整體功耗為 140 瓦。第一款基於「北極星」架構的 GPU 將於 2016 年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