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itive 和 gestigon 合作,將「手勢辨識」功能嵌入虛擬實境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13:05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uitive 和 gestigon 合作,將「手勢辨識」功能嵌入虛擬實境平台


以色列 3D 計算機視覺和圖像處理器供應商 Inuitive 公司,以及居於全球市場領導者地位的手勢辨識中介軟體解決方案商 gestigon 公司,宣布雙方合作,將手勢辨識(Gesture Recognition)功能嵌入式虛擬實境(VR)平台。雙方第一階段的合作,將於 2016 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由兩家公司共同展出。

gestigon 公司的執行長莫里茨數格羅特胡斯先生指出:「使用目前市售的頭戴式 VR 顯示器,我的手要不是無法看見,就是因為機器追蹤手部的速度不夠快、不夠準確,讓我的手感覺不像是我自己的手,更像是一個機器人的手一樣,如此的緩慢移動!」

為了解決以上問題,第二代的頭戴式裝置將在前方裝置一組三維傳感器來提高真實感,關鍵問題是如何降低此傳感器的成本以及功耗。現在只要搭配 Inuitive 公司的 NU3000 多核心 3D 影像處理器以及 gestigon 公司手勢辨識演算法,便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Inuitive 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所羅門先生說:「我們獨特的技術和產品結構,讓客戶可以搭配使用標準、低成本的深度攝影機,有效地產生深度圖。現在,透過我們與 gestigon 公司的合作,我們可以提供完整的一站式解決方案,為我們的客戶縮短開發周期。」

Inuitive 公司的 NU3000 處理器裡,包含了兩顆高性能、低功耗成像以及具備計算機視覺的向量控型型信號號理器 CEVA MM3101 內核。除此之外,它還包含能夠從立體視覺裝置的輸入中,提取即時深度地圖資訊的專用硬件加速器。搭配了 gestigon 公司的手勢辨識演算法,客戶可以根據它的嘉年華 AR / VR 互動套件,客製化以及直接優化在此處理器上運行,提供指尖與手部跟蹤以及手勢辨識等功能。

gestigon 公司執行長莫里茨數格羅特胡斯先生指出:「gestigon 公司可以助全球的 OEM 設備代工廠實現全新的 3D 傳感器的業務,再加上 Inuitive 公司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有吸引力的解決方案,特別適合於嵌入式環境。」

Inuitive 公司所羅門先生補充:「此次雙方合作是關鍵的一步,可以讓 Inuitive 公司提供完整的參考設計方案,應用於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產品。」

在 2016 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場的展示元件中,包括使用內建 NU3000 處理引擎的深度傳感模組,並裝上 gestigon 公司的手勢辨識軟體模塊。為了展示方便目的,這些單元將組裝在 Oculus Rift 公司所提供的開發工具包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