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普及還需要時間,全球不到 1% 的個人電腦有能力運行 V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8:14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R 普及還需要時間,全球不到 1% 的個人電腦有能力運行 VR


不少廠商如 HTC 和 Nokia 都向虛擬實境(VR)進擊,但要 VR 普及仍有一段時間,因為大部分的電腦都沒有足夠能力支援 VR。據 nVidia 的估計,全球只有1,300 萬台個人電腦可運行 VR,佔全球個人電腦不足 1%。

nVidia:不足 1% 電腦有能力執行 VR

2016 年有不少廠商準備推出 VR 頭戴裝置,如 HTC Vive 或 Oculus Rift,但只有少數的個人電腦可支援這些裝置。nVidia 估計,全球只有 1,300 萬台個人電腦有足夠的能力運行 VR;根據 Gartner 的數據,全球有 14.3 億台個人電腦,因此有能力執行 VR 的才不到 1%。

事實上,如果要暢順地執行 VR ,電腦的配備必須有高要求。以 Oculus Rift 為例,Facebook 建議電腦配備 Nvidia GeForce 970 或 AMD Radeon 290 顯示卡,價錢至少要 300 美元;除了顯示卡,電腦也要配備 i5 CPU、8 GB 以上記憶體和兩個 USB 3.0 連接埠。如此一來,VR 才可以 90 FPS 來呈現以確保真實和流暢。

 

2016 是 VR 重要一年

雖然只有少數電腦的硬體可支援 VR ,但不少人都對 VR 在今年的發展感到樂觀。在美國 1 月  6 日舉行的 CES 2016,VR 成為重點之一,超過 40 個參展商將會展示 VR 產品,比去年多,當中包括 HTC。外界預計 HTC 將會展示最新的 Vive 頭戴裝置。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