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Facebook Messenger 買電影票?Facebook 傳將開放 SDK,推廣生活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8 日 8:15 | 分類 app , Facebook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 Facebook Messenger 買電影票?Facebook 傳將開放 SDK,推廣生活應用


「虛擬助理」概念似乎成了 Facebook Messenger 的發展方向,除了先前發表的 M 以外,據消息,Facebook 目前採取開放創新策略,把 SDK 套件分享給開發者,邀請他們直接開發 Messenger 的互動體驗,與 M 直接競爭。

數位時代配圖

據外媒 TechCrunch 消息,Facebook 悄悄釋出一套 Chat SDK 開發套件,邀請開發者共襄盛舉,開發讓使用者送出一則訊息,就能直接回應相關訊息、圖片、產品價錢、所在位置、付費購買按鈕等應用。

根據此消息,這套開發套件並不是 Facebook 正式分享的工具,而是私下透過 PDF 檔案,在開發者界流傳。消息一出,Facebook 並未做出正面回應。

在亞洲,訊息 App 如微博和 Line,都像個商用雜燴般,讓小型商家透過官方帳號與買家溝通、傳送商品連結,讓用戶直接用 App 內建付費機制購買商品。另外也有如買電影票、叫計程車、付帳單等服務。

約一個月前,Facebook Messenger 也踏出第一步,宣布直接在 App 內按下訊息內地址,就能叫車服務,目前已經與 Uber 合作,未來也預計擴大合作夥伴。

數位時代配圖

若這項新聞消息屬實,也算是合理的 Facebook 策略之一。若想要在用戶花愈來愈多的手機上稱霸,掌握 Messenger 也成為必要道路,透過機器學習、虛擬助理的概念,加上不同開發者的想法應用激盪,Messenger 的可能性無疑增加許多。

雖然此舉直接與 Facebook 自己的 M 助理競爭,但透過開放給多樣化開發者的創新,Messenger 更可能產生更多利基需求,涵蓋市場的多樣化服務需要。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