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新招!在體內植入開關直接控制精子排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1 日 16:44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避孕新招!在體內植入開關直接控制精子排放


避孕是情侶和夫妻都需要面對的問題,雖然保險套可以提供不錯的避孕效果,不過也不是 100% 成功。最近有公司研究出可以收放自如的精子開關裝置,帶來劃時代的避孕方式。

德國一家公司最近開發出的 Bimek SLV,是個可以植入在陰囊的開關,可以控制精子的流動。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用手術把輸精管切開,加入一個可以控制流動的開關,自此就可以在外面控制,要避孕與否用一個開關搞定。據稱,整個安裝過程只需要 30 分鐘,成效與現有的避孕方式一樣高。現在這個技術仍然在試驗階段,首個接受安裝手術的是其發明者 Clemens Bimek。

Bimek SLV_unwire.hk0111-2

本身是木匠的 Vlemens Bimek 表示,開發這個裝置的時候徵詢不少醫生的意見,很多時候都沒有被認真看待,但也有一些醫生鼓勵他繼續嘗試並提供協助。有醫生則認為這個技術有潛在的健康風險,在手術的時候造成的傷口結疤,有可能阻塞輸精管,導致即使開關容許精子流通,仍然不能輸出精子。不過也有醫生認為,目前在美國有約 5% 男士在結紮手術之後要求復原,雖然費用昂貴,但成功率只有 55%,如果有這個更加方便的技術,相信不少人會樂意接受。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