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 AR 新創 Magic Leap 再創紀錄!C 輪融資由阿里巴巴帶領獲近 8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4 日 7:27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神秘 AR 新創 Magic Leap 再創紀錄!C 輪融資由阿里巴巴帶領獲近 8 億美元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神秘擴增實境(AR)新創 Magic Leap,在最新一輪 C 輪融資中獲得近 8 億美元投資,幾乎創下史上最高的 C 輪融資紀錄。

最新這輪融資由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領導,Magic Leap 總共獲得 7.935 億美元,公司市值也隨之來到 45 億美元。在這次融資後,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蔡崇信也將成為 Magic Leap 的董事會一員。

Magic Leap 的擴增實境產品可以簡單理解成 Google 眼鏡與 Oculus Rift 的結合體,據稱,其設備是一種眼鏡產品,能夠將虛擬圖像逼真地投影在穿戴者眼前,但值得注意的是,這麼多年發展 AR 相關技術的 Magic Leap,至今都還沒正式揭曉旗下的產品或技術樣貌,一直維持高度神秘,然而對許多科技大廠來說,Magic Leap 正在發展的擴增實境技術,確實有可能會改變未來我們與環境的互動方式。

過去幾輪融資,Magic Leap 的投資者包含 Google、高通等科技大廠,而最新的一輪不僅阿里巴巴,還有金融機構如摩根大通(J.P. Morgan)、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等加入,而 Google 執行長皮查(Sundar Pichai),也正是 Magic Leap 董事會其中一員。

擴增實境 AR 領域目前有微軟,虛擬實境 VR 則有三星、Facebook、Google 等科技大廠。Magic Leap 成功透過高金額融資,引起市場的注意,但這家新創所握有的「不同技術」或相關產品,至今卻還沒有相關線索可循。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