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與聯電合作最新 28HPC POP 製程,擴大 28 奈米 I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5 日 15:4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與聯電合作最新 28HPC POP 製程,擴大 28 奈米 IP


全球 IP 矽智財授權廠商 ARM 宣布即起全球晶圓專工大廠聯華電子的 28 奈米 28HPCU 製程可採用 ARM Artisan 實體 IP 平台和 ARM POP IP。

此舉擴大了 ARM 28 奈米 IP 的領先地位,讓 ARM 合作夥伴生態圈能夠透過所有主要的晶圓代工廠取得最完整的 28 奈米基礎 IP。此全面性平台包括 POP 技術的標準元件庫和記憶體編譯器,可支援廣獲業界採用的 64 位元核心處理器 ARM Cortex-A53,以及已獲得超過 10 億支手機採用的高節能核心處理器 ARM Cortex-A7。

ARM 實體設計事業群總經理 Will Abbey 表示:「對於越來越多要求節能的應用來說,28 奈米處理器節點技術持續被認為是完美的解決方案。聯華電子與 ARM 聯手提供全面性的 28 奈米平台,其中包括支援 ARM 兩款最受歡迎的處理器核心 POP IP,透過最佳化系統單晶片 (SoC)的 實作,實現與行動、物聯網、嵌入式市場的創新同步的需求。」

廣獲市場採用的 ARM 基礎 28 奈米 IP,提供業界所有領先的晶圓代工廠一致的邏輯架構,以增加多重供應商策略的高度彈性。這些優勢讓現有及新進的 28 奈米 SoC 設計業者得以快速滿足數以十億計的連網裝置需求。聯華電子客戶透過採用聯華電子 28 奈米 HPCU 製程 POP IP,可更快速回應市場需求變化並掌握新崛起的商機。

聯華電子利用 28 奈米的長節點(long node)特性,協助越來越多應用享有合理成本和效能優勢。聯華電子 28HPCU 是第二代的 HKMG 28 奈米製程,展現聯華電子 28HPM 的量產技術改善功耗和效能;透過更嚴格的製程控制和 SPICEmodels,聯華電子 28HPCU 讓各種效能需求都能降低功耗和面積。

聯華電子企業行銷簡山杰副總表示:「做為全球少數能夠提供 28 奈米後閘極(gate-last)HKMG 製程的晶圓代工廠之一,聯華電子擁有絕佳的立足點可以善用我們的 28 奈米經驗,推動 28HPCu 製程邁向高量生產。許多不同應用領域的客戶已與聯華電子合作,利用 28HPCu 製程來設計產品。透過與 ARM 之間的長期合作,讓聯華電子可為 ARM 兩款最具效率的處理器核心提供全面性的 POP IP 設計平台。」

(首圖來源:Flickr/Sant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