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錢景不妙!Google 擬改採高通伺服器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5 日 8:05 | 分類 Google , 伺服器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錢景不妙!Google 擬改採高通伺服器晶片


英特爾上季伺服器晶片成長大幅放緩,美媒 2 日報導還指出,Google 這棵搖錢樹近期就可能跳槽高通,讓英特爾伺服器晶片業務前景堪慮。

據 BusinessInsider 報導,Google 最快在下周的投資人大會上宣布這項消息,只要高通的伺服器晶片效能在之前達到測試標準。IDC 資料顯示,Google 資料中心每季向英特爾採購 30 萬組伺服器晶片,規模僅次惠普、戴爾。

英特爾公司獨霸的 99% 伺服器晶片市場,雖然短期這對英特爾的衝擊或許不明顯,但未來若引發跟風效應,那英特爾麻煩可真的大了。

PC 市場持續萎縮,英特爾之前多有賴伺服器部門抵禦景氣逆風,據報導,伺服器部門貢獻英特爾營業利潤接近五成,對英特爾的重要程度不言可喻。

雖然在正式宣布前,現在就說 Google 變心可能還太早,但可以確定的一點是 Google 這一步棋算應該是經過縝密的計算,因為這至少可以讓英特爾感受到威脅,如此一來可逼迫英特爾降價,二來督促英特爾加速推出效能更優異的產品,可謂一舉數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