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美加地區裁員 2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7 日 11:19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黑莓美加地區裁員 200 人


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今天確認,再裁美加地區 200 名員工。這些員工分別任職於黑莓總部所在地安大略省滑鐵盧市及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出市(Sunrise)的一間製造廠。

美國製造廠裁撤人數為 75 人,加拿大滑鐵盧市裁撤人數為 125 人。

加拿大科技博客 Mobile Syrup 網站今天報導,黑莓在滑鐵盧總部裁員的人數高達 1,000 人,占黑莓員工總人數的 35%。此一報導遭黑莓公司嚴正否認。

黑莓在今天發出的聲明中表示,該公司這波裁員只影響總部及佛羅里達員工,共 200 人。與此同時,該公司亦在增聘商業部門人才,助長銷售。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1 月 14 日才訪問過黑莓總部,並強調加拿大需要高科技工作。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張若霆;首圖來源:Flickr/BitchBuz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