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與省電平衡,才是個人行動裝置未來主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3 日 6:30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會員專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效能與省電平衡,才是個人行動裝置未來主流


日前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 Casual Connect 會議上,ARM 生態總監(Eco system)Nizar Romdan 認為,與 NVIDIA、Samsung 和 Texas Instruments 合作的產品,將會讓 PlayStation 4(PS4)與 Xbox One 在 2017 年底前失色。其最主要的觀察來自半導體技術的快速進步,透過製程與計算機架構的改善,將可以在手機上營造出跟電視遊樂器相同的影音效果,換句話說,按照他的觀察,2018 年以後,理論上手機就可以執行 PS4 等遊戲軟體,並擁有毫不遜色的使用者體驗。但理論歸理論,實務上真正的體驗還是會受限於電池體積與散熱問題,在手機上執行無法得到與用電視遊樂器玩的相同效果。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效能與省電平衡,才是個人行動裝置未來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