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 Gluster 儲存與 Google 雲端平台攜手提供雲端儲存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3 日 15:05 | 分類 Google , 市場動態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 Gluster 儲存與 Google 雲端平台攜手提供雲端儲存解決方案


紅帽公司宣布擴大與 Google 合作,讓 Google 雲端平台用戶也能使用紅帽 Gluster 儲存。紅帽 Gluster 儲存是可橫向擴充的無共享結構解決方案,可讓 Google 雲端平台客戶在公共雲與混合雲環境中獲得彈性而耐用的檔案儲存功能。

在 Google 雲端平台上部署紅帽 Gluster 儲存,客戶就能在本地端與 Google 雲端平台上部署相同的儲存技術,以便在轉移到雲端時,可將既有的應用程式搬移過去。傳統硬體儲存解決方案並沒有這樣的彈性,而紅帽 Gluster 儲存的開放式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能為混合雲架構提供高相容性與靈活性。

在 Google 雲端平台上部署紅帽 Gluster 儲存的客戶將能獲得以下優勢:

  • 靈活的擴充性-紅帽 Gluster 儲存提供靈活的擴充性,因此能滿足客戶在公共雲中漸增的業務需求。紅帽 Gluster 儲存匯集了多個 Google 永久磁碟,能建置更安全、更高可用性的單一儲存集區,並可在數分鐘內擴充至數PB的資料容量,而不會影響當下的作業流程。
  • 靈活性-紅帽 Gluster 儲存的靈活性可讓客戶將資料與應用程式搬移到公共雲,或將本地端儲存基礎架構擴充至雲端。透過可相容於 POSIX 的分散式檔案系統,提供相容而且通用的儲存平台,客戶不需重寫應用程式,就能在 Google 雲端平台上部署各種應用程式。
  • 為本地端資料提供滴水不漏的保護-透過紅帽 Gluster 儲存,客戶可以將雲端納入他們的備份或資料防護策略中。客戶可以將公共雲做為上線資料或應用程式的備份或災難復原解決方案,將本地端資料複製到 Google 雲端平台。

 

Google 雲端平台的紅帽 Gluster 儲存支援

Google 持續將紅帽公司的解決方案整合至 Google 雲端平台。2013 年 11 月,Google 加入紅帽雲端服務供應商認證計畫(Red Hat Certified Cloud Provider),同年 12 月,紅帽宣布用戶可透過紅帽 Cloud Access,在 Google 運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上使用紅帽企業級 Linux。紅帽 Cloud Access 是紅帽訂閱服務的一項功能,可讓用戶將其訂閱轉移至紅帽認證的雲端及服務供應商產品中。最近 Google 雲端平台更整合了紅帽 JBoss 中介軟體、紅帽企業級 Linux 7 AtomicHost 與紅帽 OpenShift Dedicated。

(首圖來源:紅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