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拚虛擬實境,傳訂購 8 千台三星 Gear VR 頭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4 日 17:30 | 分類 Samsung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祖克伯拚虛擬實境,傳訂購 8 千台三星 Gear VR 頭盔


韓媒傳出,社群網站巨擘 Facebook Inc.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已向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訂購了 8 千台「Gear VR」虛擬實境頭盔,顯示臉書已決心和三星攜手推廣 VR 裝置。

BusinessKorea 24 日引述消費性電子業內人士指出,臉書最近已向三星的北美分部訂購了 8,000台 Gear VR,其中 3,000 台會給開發商、5,000 台則會給員工使用,這意味著臉書的 VR 服務與內容都會以三星的 Gear VR 做為根據。Gear VR 在南韓售價為 129,800 韓圜,因此這筆訂單的總額大約有 10 億韓圜。

祖克伯甫於 21 日參加三星的 Galaxy S7 / S7 Edge 旗艦智慧手機發表大會,不但上台談論了虛擬實境技術,還宣布每名預購 S7 / S7 Edge 的顧客都可免費獲贈一款 Gear VR,而並未預購的客戶只需花費 99 美元就能買到這款虛擬實境頭盔。他 21 日在臉書貼文預估,這代表今年全球將有數百萬人成為 Gear VR 用戶。

祖克伯並強調,Gear VR 使用的是臉書旗下的 Oculus 科技,而人們至今已透過 Gear VR 觀賞了超過 100 萬小時的 360 度全景影片。

三星 21 日也推出球狀的「Gear 360 VR」全景相機,這款相機擁有兩顆鏡頭,可讓用戶拍攝 180 度或 360 度的相片與影片,Gear S7、S7 Edge 的應用程式也可讓用戶把相片縫合起來、合成完整的虛擬實境影像。這在過去是一個相當複雜的程序,但三星努力將之放入旗下最新的智慧手機。用戶可將拍攝成果立即上傳至 YouTube、Facebook 等社交平台,這些平台如今皆可支援 360 度的全景影片。

三星顯然是想藉由消費者自行創造的內容,推廣虛擬實境影片。CNBC 報導,根據 CCS Insight 預估,虛擬實境頭盔出貨量有望在 2020 年暴衝 15 倍至 9,600 萬台,總值上看 145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祖克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