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律師團搞烏龍,9to5google 網站險被逼改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8 日 12:00 | 分類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律師團搞烏龍,9to5google 網站險被逼改名


有留意外國科技網站的讀者,可能都讀過網站 9to5mac 和 9to5google 的文章,後者已經運作了 5 年,一直都相安無事,甚至獲 Google 邀請出席記者會和傳媒活動,不過日前突然收到通知,指網站的域名似乎侵犯了 Google 的商標,或許需要改名避開爭議。

同時間 Google 也表示要禁止 9to5google 使用他們的 AdSense 廣告網路,該網站透露他們從 AdSense 的廣告收益每月達6 位數美元,現在 AdSense 要求他們另覓其他廣告平台。25 日網站的 AdSense 突然停止運作,經聯絡 AdSense 後被告知網站名稱侵犯了 Google 商標,所以法律部門決定停止他們的服務。

有關消息 25 日被多個外國著名科技網站報導後,Google 似乎意識到做出錯誤的決定。現在 9to5google 的 AdSense 廣告已經回復正常,而 Google 的團隊在重新審視個案後,決定恢復服務,並且撤銷之前的決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資料來源:The Verge)